2018 Jessup【裁判解析】- 張愷致

2018傑賽普簡評 - 張愷致 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法學博士(S.J.D.) 2017傑賽普美國中西區區域賽總召、2013-18傑賽普區域及世界賽評審   相隔多年後再次回台灣參與傑賽普擔任評審,很高興看到許多同學依然對這個比賽以及國際法的學習充滿熱忱,然而,在今年擔任評審的過程中,卻也看到臺灣區辯士在比賽時遇到的瓶頸,若你問我,和美國擔任區域賽和世界賽裁判看到的選手相比,臺灣區和國外辯士最大的差別在哪裡?在我的觀察中,國、內外辯士最大的差異並不在於法律知識的掌握,而在於說理能力以及面對比賽的心態,也因此希望透過此篇分享和學子們分享從裁判角度觀察到的比賽狀況,也和大家共勉。 …

2018 Jessup【裁判解析】- 陳思妤

陳思妤 現職:執業律師 傑賽普經驗:2018台灣區傑賽普模擬法庭競賽裁判、2012、2013台灣區傑賽普模擬法庭競賽參賽者 今年是我第一次參與傑賽普模擬法庭辯論賽台灣區與賽的評審,時隔自己參加比賽已經是五年前,能夠再次以不同身分參與全球最大模擬法庭盛事....

2018 Jessup【裁判解析】- 羅勝軒

『國際法』為體,『比較法』為用;向『本國法』取經,與『習慣法』借鏡 羅勝軒(Hector) 現職: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OTN)諮議   The…

2018 Jessup【裁判解析】- 宋承恩

傑賽普:診斷式解析 宋承恩 學、經歷:英國牛津大學法學博士候選人、傑賽普裁判   網路世代新人類,在忙碌接收圖像之餘,如果有時間給文字,也喜歡單刀直入,立即得到實用的教戰資訊,最好集成懶人包,再配上圖解,即使不能連貫,沒有邏輯,也沒關係。 傑賽普可以秒懂就好了(可惜!)。不要絕望,廣大的閱聽人(在哪?),你們的呼聲我聽到了(I…

The Center and Margin of JESSUP MOOT-一位老隊員的思考

傑賽普的中心與邊緣 [1] The Center and Margin of JESSUP…
© 2016 Copyright - 政大國際法學研究中心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