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場【現代國際法講堂】─ 蔡沛倫學姐:How Does the United Nations Protect Human Rights?

主講人:蔡沛倫學姐

記錄:政治大學王莉宸

2012.09.20

【現代國際法講堂】是由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CSIL)、學生國際法研究會(SSIL)、政治大學國際法學研究中心(CILS)共同舉辦,未來將定期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以及大專院校國際法相關領域研究生,為大家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與學習經驗!

第五場講堂,民國101年9月20日晚間於政治大學舉辦,邀請到畢業於政大法律系與外交系,目前在英國諾丁漢大學攻讀博士的蔡沛倫學姐以「How does the United Nations protect human rights? – And why should we care?」為題,透過實例分析介紹聯合國人權保障機制的架構與運作,並分享參與聯合國人權相關會議之經驗。

演講以聯合國人權機構之影片開場,由淺入深帶領與會者了解聯合國人權保障架構。此外,沛倫學姐提到自己在日內瓦非政府組織實習時,曾因該組織聯合國代表有急事臨時無法參加聯合國會議,而有機會在會議中發言。